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社会新闻  > 正文

共建劳动教育基地 共享实践教育成果
——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赴市农科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侧记

作者: 王瑞荣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4-03-29 09:37

劳动教育是我国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,实践性是劳动教育的重要特征。3月22日,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药学与检验系“青马工程”培训班的30余名学员,前往菏泽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。

“在这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中,同学们不仅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中药材,切身体验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,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认识,引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劳动态度和价值观,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。”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药学与检验系党总支书记田文革告诉记者。

抵达试验田后,农业科学院的专业技术人员王连祥介绍了中草药丹参的形态特征、生长习性及药用价值,并亲自示范了丹参的栽培技术。参与师生迅速投入到劳动中,同学们被分为若干小组,每组两人,一人负责挖坑,一人负责种苗,大家忙得不亦乐乎。

通过这次活动,菏泽医专师生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中药材,并学会了中药材的种植和田间管理技术,切身体验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。

“在劳动中砥砺思想品格,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品质。”师生们纷纷表示,这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他们掌握了基本的劳动技能,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与不易,更加懂得了尊重劳动、尊重劳动者、尊重劳动价值的重要性。

“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将持续以劳动实践活动为抓手,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公共服务劳动,并将实践情况纳入劳动教育课程评价体系。学校致力于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,营造浓厚的劳动教育氛围,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。”田文革说。

近年来,菏泽市农业科学院与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按照“优势互补、资源共享、互惠共赢、共谋发展”的原则,于2022年签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与合作协议,已开展共建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、劳动教育精品课程、农业生产活动等多项合作项目,有效助力菏泽市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,为我市乡村振兴作出贡献。

记者 王瑞荣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